有一个球儿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城南旧事


前面的啰嗦

之前在微博上发过一点楔子,灵感来自于二十四小时张伟的宣传照

后来断断续续的写了这些,自己留着也不能下崽儿就发出来罢

装逼文笔,不喜欢您也别告诉我,我太脆弱了哈哈哈

有错误大家提出我改正,爱你萌\(//∇//)\

—————————(⑉°з°)-♡————————

1.

民国二十五年。

今日晨起便和父母收拾好行李搬往城南。

八月份的天气依旧燥热,我坐在院子的石凳上无聊的盯着脚尖,黑色的布鞋上沾了点灰尘,大概是路上不小心碰到的。

百无聊赖的看着父母进进出出的搬着东西,阳光晃的我越发睁不开眼……摇了摇头便四处走动了起来。

这是一处老院子,能看得出原来的主人是位热爱生活的,院子里的小树都被修剪出了好看的形状。

一进大门能看见一棵挺大的枣树,八月,正是枣子成熟的季节。

“嘿,小闺女!”

我正抬着头想着怎样打点枣子来消磨时间,不知从哪飘来了声音。

我四下寻找了一番,就看到了枣树边高墙上的一颗毛茸茸的脑袋。笑的眉眼弯弯嘴角上翘。

不知怎的,我对这个凭空出现的陌生人并未感到惧怕,这人懒懒的笑着似乎并没有攻击力的样子。

还没等我回话,这人便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小闺女,你是这新搬来的人家?嗨~我这真是废话,不是新搬来的怎么会在这院子里,闺女你是不知道之前这家的老头子有多讨厌,每次我在这趴着想摘他点枣子他都拿着扫帚直接给我挥下去,真是的,不就摘他点枣子吗!……”

“你想吃这枣子?”看这人的架势我赶忙打断了他的话。

只见那人亮晶晶的眸子滴溜溜的转了一圈:“可不是我想吃,我家将军喜欢吃这枣子,我这便想摘点孝敬孝敬他。”

看着他一脸小算计的表情,我忍不住“噗嗤”的笑出声来。

“阿慧……回来了吧,我们要去拜访你戴大伯了。”

这边我还没回他话便听到了母亲唤我过去,我急忙应了声,抬头对那人说道。

“你小心些罢,我要出门了,等到傍晚时我会用布包着给你放在门口好吗?”

那人似乎很开心的样子,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活像只餍足的猫。

“好嘞,那我晚上来取,你快过去罢。”

我对他笑了笑便转身回了屋,再出门时,那人已经不见了……

2.
和父母拜访过戴伯伯回家时已经傍晚。

装着样子简单收拾了下房间便懒懒的瘫在床上不愿动。

躺在床上透着窗户看着小院子,一眼便扫到了那颗大枣树。

啊……

我猛地想起还答应了那位小哥哥要给他摘枣子来的。

我穿好鞋子跑下床,看了看父母还在房间里整理一些衣物和书籍,便悄悄的在院子里寻了一长扁担,又解了身上的薄衫铺在地上。

准备妥当我便举起扁担开始哗啦哗啦敲打起枣树。

这枣子成熟的十分好,不一会便掉了不少下来,我把扁担扔到一旁把枣子都拢到了薄衫里悄悄放到了大门外的台阶上。

吃过晚饭父母便催促着我去读书,我是十分不情愿的,比起读书我倒是更喜欢出去打枣子。

正坐在书桌前发愁,忽然就听到了枣树哗啦啦的声音。

因为我住在偏房,枣树正在我的窗外,所以听的十分清楚,而住在主屋的父母大概是听不真切。

我急忙跑出去瞧看,想着大抵是那位小哥哥来取枣子了罢。

我小心的开了大门,然后探出脑袋扫视着,忽然头上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我还没喊出声就听到一阵孩童般的笑声。

侧头看过去,果然是那位哥哥。

“喂,你打我做什么?”我佯装着生气的样子,嘴巴撅的老高。

那哥哥似乎也摸不清我是否真生气,一时间也不敢乱说话。

看他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我“噗嗤”一声笑出来。

“原来你这小流氓,还知道慌呀。”我捂着嘴巴笑得开心。

知道我是骗他他倒是也不恼,只是捏着后脑勺的头发和我一起笑着。

“怎么敢不慌呀,要真惹了你,恐怕以后是吃不上这么香甜的枣子了!还怎么讨好我家小将军。”

“你又犯了什么错需要来讨好我了?”

我与这哥哥正笑着说话忽然被一男人声音打断。虽说这人说的是普通话,但却带着奇怪的口音,是我从未听过的。

“嘉…将军?你怎么提前回来了?”那哥哥先是愣愣的再然后便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而那时我还不懂,唯见爱人才得如此欢喜……

而被唤作将军那人也在看到他那一刻,表情变的温柔起来。

“你怎么又在这儿撩起了姑娘?”男人将目光扫向我,我这才发现,这位将军长的有多出色。

自己虽然课本学的不甚优秀,但十分喜欢读些课外小说来消遣时光,当初看水浒传时,描写武松用过这样一段话:身躯凛凛,相貌堂堂。一双眼光射寒星,两弯眉浑如刷漆。胸脯横阔,有万夫难敌之威风。 

不过当时读时还觉得作者真是夸张,这世上怎会有如此长相之人,而今日一见眼前这位将军,才知道古人诚不欺我是何意思,这位将军大概比起那武松的相貌,只有过之而不及吧。

—TBC—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