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球儿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城南旧事


3.

经过那位哥哥的一番解释那将军看着我的目光才少了些冷冽。

在两人交谈中我知道了这位哥哥的名字将军唤他为…张伟。而这位将军,我似乎也隐约想起父母曾经提过,好像是叫……王嘉尔。

“怎么将军府是亏待了你不成?需要你跑到别处来和姑娘讨枣子吃!”王嘉尔看着张伟,抬起手点了点他的额头。

“你成日里忙着公务也没时间搭理我,还不行我自己找点事情做。”说着张伟一个白眼翻到了天际。

看着他这般表情,我不禁笑出声来。

“嘿,你这丫头,笑也别叫我听到啊!”

听到他这话我连忙噤了声,再不好意思说话。

“阿慧,时候不早了,早些休息罢。”院子里响起了母亲的呼唤,我急忙和两人告别跑回了院中。

走到房间门口我才想起刚才给张伟哥哥包枣子的薄衫忘记拿了回来。

想着我便又跑了出去,探出大门看到的场景却叫我此生难忘。

只见那王将军将张伟哥哥抵在胡同儿的矮墙处,双手握着张伟哥哥的手腕撑在墙面上,竟…竟是在亲吻。

我一时慌张的不知如何是好,心里想着非礼勿视非礼勿视,脚却不怎么听使唤,依旧定定的站在门口。

这王嘉尔看似是力气极大的,这样桎梏住张伟哥哥他连动都动不得,似乎是吻到情动,我听见小哥哥忽然一声嘤咛,那声音似是愉悦又似是难受,我好奇的一打量……呀!这,这王将军的手什么时候伸到张伟哥哥的裤子里啦?

我再不敢看下去,急忙忙的回到了屋内,连喝了几杯凉茶才微微镇定下来,我虽未出阁,但也二八有余,当初在学堂时也听过调皮的男同学念过几句淫词秽曲儿,也多少懂得一些男欢女爱之事,只是这男子之间……我甩了甩还在胡思乱想的脑袋,外面天已黑透,便匆匆洗漱了一番,上床休息了。

4.

第二日天边刚刚泛起鱼肚白,我便起床了,心中有事,并不得安睡。

父母见我早起还十分惊讶,问我平时不是都贪睡到快晌午。我打着哈哈说可能是换了新床不大适应。

听罢母亲笑起来:“我还不知道你?就算给你扔到那花园里你也是能睡到大天明的,换个床就睡不着,我可不信。”

父亲也打趣我道:“阿慧成大姑娘了,也懂得有心事了。”

我心中一个白眼翻过,我这倒的确是有些心事,只不过这心中却是别人的事。

吃过早饭我便帮母亲忙着家里,快到晌午时忽然听到有人敲起门来。

正纳闷是何人造访,一开门可真真是吓了我一跳。

“王……王将军。”我见到他便想起昨晚瞧见的事,脸誊的红起来。

“你便是昨晚给我家张副官枣子的姑娘吧,这是你的外衫,张副官身体不适便由我来还给你,哦,他说,枣子很甜,还叫我谢谢你。”王将军操着一口不怎么流利的普通话跟我说。

身…身体不适?这昨日还不是好好的。

随即抬头便看到王将军满面春风的俊脸,我心领神会脸却更红了。

我接过薄衫弱弱的说了句不客气,之后他便对我笑了笑,又对身后的母亲点了点头,就离开了。

我怔怔的望着他的背影,想着他刚说的话,没想到张伟哥哥竟是位副官。

母亲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才忽然回神,回头佯装咳嗽了两声便跑回了屋里,留下院子里的父母面面相窥。

回到屋里摸了摸脸颊还是发烫的不得了,又对着镜子瞧了瞧,这一副少女怀春的样子少不得要被父母误会了。

吃午饭气氛便有些怪异,母亲似乎有话要说,父亲一直拿眼神提醒着。见这状况我还是先走为妙,放下碗筷我抬脚便想离开饭厅。

“阿慧,你等一等!”唉,终究还是没逃过。

“阿慧,妈知道你大了,也该到出阁的年纪了,只是……”母亲欲言又止瞧了眼父亲。

“只是这王将军可不是普通人,你和他还是少来往的好!”父亲接过母亲的话,有些愠怒。

……

我心下了然,父母果然是误会了,以为我对这王将军有意,经过我几番解释父母才堪堪相信我与他并无心思,这事也就这样过去了。

—TBC—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