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球儿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告白。

要说520,不知何时就变成了如同情人节一般存在的日子,不过反正也没什么差别,中国人总是喜欢把各种节日都当做情人节过。

不过520还是有些些不同,因为这似乎是一个为表白而生的日子。

——

王嘉尔直到站在女生寝室楼下依然有点懵懵的,以至于身边的哥们们比他还激动,一边帮他摆着蜡烛,一会告诉他走位。

“可是,我好像没有那么喜欢查查……”王嘉尔看着在身边一直说个不停的程成,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这句话。

程成愣了一下,之后挎着王嘉尔的脖子一副大仙的样子说道:“嘉嘉啊,这个喜不喜欢是很难说的你懂吧?……因为这个年头有点好感已经很不容易了知道吗!”

说完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继续帮他张罗着各种大小事宜,留下王嘉尔依旧茫然。

说起这次表白,王嘉尔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查查是大一社团的新学妹,因为常常在社团见,而且颇有共同话题的关系两个人还比较熟络。偏偏王嘉尔身边很少有妹子的存在,于是大家纷纷猜测是不是王嘉尔看上人家了。

所以就在520的前一天,程成和王嘉尔照常进行每日夜谈。

对话如下:
“嘉嘉你是不是喜欢查查?”
“诶?我……”
“卧槽,你果然喜欢她。”
“诶?我……”
“别说了哥们,你既然喜欢他,兄弟我一定帮你把她追到手。”
“诶?我……”
“不用说了嘉嘉,我知道你很感动,我们是哥们啊,我不帮你谁帮你!”
“诶?我……”
“卧槽卧槽,你看多巧……明天520啊!表白日啊!就明天吧!我想想要准备什么!我先去给几个哥们打电话,弄个小合唱怎么样!哇擦叻真不错,要是我一定答应……”
“诶?我……”

听着程成越来越远的声音,王嘉尔陷入了困惑……我怎么好像什么都没有说……?

——

王嘉尔这边手里攥着程成给他的小纸条,在一边正熟悉着台词,忽然听到了几声对骂。慌乱的把小纸条塞进裤兜里,就跑过去看是什么情况,过去看到的就是程成揪着对面人衣领子的场景。

“诶,程成,怎么回事?”王嘉尔过去分开两人询问道。

“这绿毛没事找事,我们这东西都快准备好了,他说这是他地盘,他今天也要表白。”程成气愤的似乎都冒出了肉眼可见的火。

“那个,程成,你先别急,我妈妈说要以德服人,不能暴力,而且,他的头发是紫色的,不是绿色的(๑• . •๑)”王嘉尔一本正经的对着程成说道。

“嘉嘉你是不是喝多了!我说的不是他,是他身后内个,你看见没,就像没骨头似的那个!”

王嘉尔顺着程成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看到一个挑染了几缕绿毛的男孩,瘦瘦小小的样子,像个未成年。

他身上挎了一把很大的吉他,表情有点不耐烦,靠在身边一个个子很高的人的身上,旁边还有一个留着一点小胡子的粉色头发的人。

王嘉尔不禁在心里感叹,这几个人看起来都好酷哦。

程成在后面推了推他,王嘉尔才反应过来,现在是要争地盘来着。

“这位紫头发的哥哥你好,我叫王嘉尔,是香港人,说话可能会慢一点,你不要着急。”

站在后面的大张伟听到王嘉尔这句话就憋不住笑了。

“你们香港友人还挺幽默啊。”大张伟整个头都仰过去笑得夸张。

“郭阳,你快点啊,这都几点了,一会马上十一点该断电了。”粉色头发的男孩伸手推了推站在前面的紫色头发的郭阳。

郭阳也正跟着大张伟傻乐呢,被王文博一提醒才想起来还有正事。

郭阳清了清嗓子说道:“按理来说呢,我们是应该照顾着点香港同胞的,可是呢,我这哥们丫的憋好几年了,就等今晚成了出去释放呢?你懂吧?”说完还挑了挑眉毛。

王嘉尔一听,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是这样吗?那我们让!”说完还大度的挥了挥手臂。

大张伟这边一听对方让地方,马上就直起了身子。

“王嘉尔是吧,得嘞,哥们记住你了!”大张伟走过来拍了拍王嘉尔肩膀,还伸出手指比了个赞。

程成这头一听王嘉尔要让地方差点原地爆炸,一把拉住还在傻笑的王嘉尔。

“嘉嘉你是不是真喝多了!啊?你就这么把地盘让给他们了?你不要查查了?”

“没事啊程成,我们等他们结束了再来也ok啊!而且你没有听到那个哥哥说吗?绿头发哥哥已经憋了好久,等着表白完去上厕所呢!”

王嘉尔说完话,只听“bing”的一声。

“卧槽,张伟,没事吧?”

吉他弦断了……

之后就只见程成笑得像个傻子一样前仰后合,王嘉尔再次懵逼。

这头郭阳几个人围上去看大张伟的吉他。

“艹,真丧,这时候弦崩了!”张伟把吉他甩到那个大高个儿身上,嘴巴一扁,眼睛亮晶晶的像是要哭的样子。

王嘉尔看着大张伟这边的情况,忽然感觉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怎么这个绿头发哥哥弦都调断了。

大高个儿瞪了一眼王嘉尔,回过身拿着自己衣服给张伟擦眼泪。

“得,多大点事儿啊,你还掉几滴儿猫尿,石醒宇你那衣服又不用要了。”王文博站一边儿点了根烟对着几个人说。

“你管我衣服要不要,能不能想想办法。”石醒宇吼道。

“嗨~干唱被,反正张伟嗓子好。”郭阳走过去摸了摸张伟的头发。

程成正在这边暗爽,就看一个白毛从自己眼前飘过去了。

“哥,我这里有吉他,你用我的吧!”王嘉尔递过吉他对张伟笑了笑。

张伟睁着略迷蒙的小眼睛,似乎还有点没反应过来。还是石醒宇先接过吉他给张伟挎在了脖子上。

“哥们你可真是舍己为人雪中送炭,佩服佩服。”王文博默默比了个窝头。

程成看到王嘉尔大方的把自己这头的吉他给了人家表示内心已经崩溃,多少眼泪也无法挽回。

张伟揉了揉眼睛拿起吉他试了试,回过头和王嘉尔说了句谢谢。不同于刚才有些调侃的语气,这次认真了不少。

王嘉尔傻笑着挠头。

大张伟清了清嗓子拨起了琴弦。

“你知道我就不爱唱情歌,对你却忘我。
你知道我就不会深情说,为你我想点把火。”

在大张伟唱出第一句的时候,王嘉尔就愣住了。

后来他说,那种感觉就像是遇见了初恋的姑娘一样,脊梁骨似乎都通了电流……大张伟笑得前仰后合说,我第一次吃培根也是这种感觉。

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

一首歌的时间空气似乎都忘记了流动,周围围观的同学越来越多,而张伟站在中间似乎是发光的。

王嘉尔就一直看着他……

看着他唱我就不爱唱情歌,对你却忘我。
看着他唱你知道我不是真的冷漠,一深情总不知所措。

看他在夜空中亮晶晶的眼睛,似乎有山川与河流。

然后他的心开始砰砰砰,声音震耳欲聋。

他对一边痴呆状的程成说:“我不想表白了……”

然而痴呆状的程成并没有听到。

一首歌终了,石醒宇递过扩音器,大张伟有点紧张的挠了挠头,深吸一口气说道:“咳咳,姜曼玉,我知道你一定听到了…这首歌就是唱给你的。还有,我之前和你说过,我内心最大的痛苦总是来自莫名的孤独,这世上无论百万富翁还是穷光蛋,或者谁,唯一共同需要的就俩字:温暖,我想你可能是能温暖我的人,所以……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王嘉尔听着大张伟的这段话,忽然就想去抱抱他,他说着在一起这样的话,表情却像一个讨糖吃的小孩子。

空气依然安静,没人出声打扰他,大张伟就一直盯着寝室楼的门口,希望他等的人能出来给他一个回应……

“对不起……”忽然从楼上传来了一个女生的声音。

话音落下所有人都看着张伟,那个像被抛弃了的孩子……

张伟扔掉扩音器跑出了人群,而王嘉尔几乎是没有思考,就跟着他的脚步跑走了。

“嘿,王嘉尔你干嘛去,你不表白啦!”程成原地跳脚,却被散开的人群挡住无法跟出去。

王嘉尔追着张伟跑了没一会儿,那人似乎就累了停下了脚步,扑通坐在地上。

王嘉尔看着张伟的背影,看着他把手缩在袖子里擦眼泪,忽然就有点难过。

虽然他是第一次见这个哥哥,但莫名的他就感觉这个人会是一个很好的人,也是一个很孤单的人,虽然他身边的几个人都对他很照顾的样子,但他需要的绝不仅仅是照顾……

王嘉尔走上前蹲在大张伟的身边,伸手捏了捏他的脖子。

大张伟提防的回头,看到的是一张陌生的脸,但眼熟的白毛。

“哥,你摸摸我的手。”王嘉尔看着大张伟笑着说。

“干嘛?我和你又不熟。”大张伟刚哭过的声音瓮声瓮气的,撩的人心痒痒的。

王嘉尔抓过大张伟的手放在手心里。

“怎么样哥?”

“你……你干嘛……你不是要告白吗?来撩我干嘛?”

“哎呀不管她了!哥你就说我的手热不热?”

“诶?好像……挺热的吧……”

“是吧,热的吧,那我,能不能温暖你?”

——

后来过了很久很久……大张伟还记得当时王嘉尔的表情,笑得一口白牙和一头白毛映衬着,整个人无害又可爱,尽管两个人那时还不认识……

“诶?哥你当时都不认识我诶,为什么没有甩开我……”王嘉尔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大张伟想了很久,后来也没有回答出来……

谁知道呢,总之我当时没有甩开你,大概以后也不会了……

—end—

评论(12)

热度(38)